借阅服务

1. 流通服务

1.1 图书借阅

书库实行藏、借、阅一体开架服务。读者凭本人一卡通(借阅证)进入书库自由浏览、选择图书,将本人借阅证及所要借阅图书交给借还处工作人员办理借阅手续,通过防盗检测通道离开图书馆。

2. 馆藏信息查询和“我的图书馆”

2.1 馆藏信息查询

图书馆藏按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(简称《中图法》)排列,读者可在书库内按照类别自由查找图书,或咨询借还处工作人员,也可通过书目查询系统对图书的典藏地点等相关信息进行查询。读者可访问图书馆主页,登录“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”,查看和确定该书馆藏情况。

2.2“我的图书馆”

读者登录“泰州学院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”,以本人证件号进入“我的图书馆”可查询相关信息,主要包括:

读者信息:查看个人信息及各类借阅权限,查询所借图书借还、续借、罚金等信息;

书刊借阅:查看读者当前的图书借阅情况及借阅历史,可在借阅记录上进行网上续借;

违章缴款:查看本人的违章记录和缴款记录;

预约委托:查看本人的预约图书、委托图书情况。将本人借阅证号及所需图书的有关项目报至借还处,或直接通过书目查询系统进行网上预约;

到书情况:显示读者预约图书的到馆情况。

3 常规工作

(1)读者教育

为使读者更好地了解并利用图书馆的各种文献资源和服务内容,图书馆针对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,开展各种读者培训及讲座,包括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,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不定期的资源使用培训,协同技术部开展数据库检索培训及讲座,针对毕业生开展资料检索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等。

(2)江苏省高等院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办理

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通用借书证每年上下半年各办理一次,具体时间请见图书馆主页的公告栏。教师持通用借书证可到江苏省内任一高校图书馆借阅图书,享受与文献提供单位教师和研究生同等的待遇。

教师可至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进行登记办理。申请办理时,请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,同时出示本人借书证。通用证使用期限为一年,每证一次借阅册数为4册。图书借阅期限、超期罚款及其他各项借阅规定,均根据所借阅图书的图书馆的规则办理。

(3)馆内好文章、新书推荐

读者可到图书馆新书库查询,并注意浏览各书库、阅览室张贴的新书书目和期刊信息,或登录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,了解最新入馆图书的书目。

4. 其他服务

4.1 读者荐购

为提高学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水平,满足教学科研及学习的需求,读者可参与推荐购买图书。登录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,点击“读者荐购”栏目,输入相应信息即可,或直接登录图书馆主页留言,荐购图书。

4.2 信息采集员

为更好地了解学生、教师和科研人员对文献资源的需求,使图书馆的图书收藏更合理、更全面、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,特设立图书信息采集员制度。

图书信息采集员的任务是积极了解广大师生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,及时与图书馆沟通,配合图书馆做好图书报刊采访等工作,并反馈读者信息,提交合理化建议。


电话:0523-80821607 邮编编码:225300 电子邮件:99625866@qq.com 地址: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

建议最佳浏览器:Firefox、Chrome

苏ICP备05003819号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 泰州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© 图书馆

学校微博

学校微信

移动图书馆